一条叫阿幸的咸鱼

03

“八卦是亭中延续百年的历史传统……”

沙凡一隔天在大课间见到深珅的时候,忙不迭地这么跟她解释。

“嗯嗯嗯。”深珅敷衍地点了点头。她背过身不去看沙凡一,环视一周另几个没在班级队列里做操的学姐和学长。这些少年少女们大多体型匀称,人手拎着点刀枪棍棒之类的兵器耍,唯一那个没带着兵器的男生也哼次哼次地举着杠铃,眼见深珅在看他,还呲牙朝妹子咧出来一个笑。一看就是些同道中人。

举杠铃的男生只穿了一件紧身黑背心,深珅多看了一眼他大臂结实的肌肉线条,也友好地跟那位学长笑了笑,好奇地问:“学长是练哪路拳的?”

“我玩散打的。”

没怎么接触过现代搏击的深珅眼前一亮,搓着手说:“有机会切磋一下啊学长!”

 

每天上午的大课间,都是亭中功夫社团的活动时间。

正联功夫社是亭中近几年刚兴起的社团。根据校史陈列室里的记录,正联功夫社最早一任的社长叫陈婷,这位最初的社长成绩平平,靠几个国家级的奖项才得以进亭中学习,是个标标准准的体育特长生。

陈社长在校期间包揽了好几项田径校运会的女子记录,她的主项却跟田径没什么关系。

——亭中人尽皆知,太极剑才是让陈婷能在全国拿名次的项目。

 

当初社团是打着科普传统文化的名义过的学校审核,亭中这些为数不多的圈里人却一直口耳相传着陈社长的真实目的。

“以武会友,共同进步”。

贴在社团活动室的标语因为褪色已经换过一次,正联功夫社的宗旨这几年来从未改变。

无论是现代搏击还是古武术,若是想要精进,大量的实际练习与切磋都必不可少,作为陈氏太极的正统传人,陈婷正按捺不住想要在学校练功的的心,才以本校功夫圈为己任地给负责老师递交了成立社团的申请。

 

“所以学姐为什么要给社团取名字叫正联啊?”操场上回荡着嘹亮的广播体操节拍,深珅跟着社团一帮子人做了几组拉伸,嘴上也不闲着,“保卫正派荣光联盟吗?咱社是不是不收邪门歪道啊?”

“是‘你社’,朋友。连入社申请书都没交谁跟你咱啊?”现任社长沙凡一习惯性地抬完杠,而后捂着脸说,“妹子你想多了,不用给学姐找这么高大上的理由的。”

深珅:“?”

“正联啊朋友,我记得你看过正义联盟啊?还跟我怒槽半个小时,你需不需要我翻一下去年你发给我的小论文?”

深珅:“???”

先前还对社团很有兴趣的少女突然后退了三步。她的面前像是出现了一群看不见的敌人,深珅警惕地摆出来一个迎敌的姿态,戏很足地沉声说:“那我可能没法加入你们社团了。”

“漫威党永不为奴!DC这个对家!”

这回轮到沙凡一懵圈了。

还在抓紧时间练习的几个男生看着这个突然来劲的姑娘,彼此对视一眼,整齐地给深珅鼓起了掌。

沙凡一觉得自己有点心累:“……同学们,省省戏。”

 

还不等他心累完,第三套中小学生广播体操七彩阳光就做完了最后一节。各班原本整齐的队伍散了开来,开始自由活动。最靠近正联社团活动地界的是高一的十四班,他们班报的项目是跳长绳,尼龙长绳已经被甩了有一会工夫了,去跳的也只有零星的几个人。

沙凡一眼见不少学弟学妹们都蹲在一边围观他们社团练习,社长的责任感难能可贵地上了头。他随手把陈学姐留下的剑扔到一边草坪里,走过去开始不着调地给自家社团宣传:“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同学们,扬我华夏武魂,正联功夫社有没有兴趣了解一下?”

“不会不是事啊,我们包教的。”

“当然也欢迎练家子来一起切磋切磋共同进步哈。”

“……不包会不包会,这个得看天赋。不过学个几招打流氓还是稳的。”

沙凡一好歹长得还人模人样的,他这么一说,顿时就有几个高一的小学妹围了过来,开始认真地咨询入社事宜。

至于到底有几分认真学习的心,就只有她们自己清楚了。

“你社这么惨的吗?还要靠这样拉人?”看着沙凡一拉皮条的背影,作为一个对学校社团的印象还停留在日本热血少年漫上的中二少女,深珅忍不住戳了一下那位黑背心学长,“陈学姐不是很厉害吗?咱们不打比赛吗?”

黑背心学长绕了绕头,反问:“有那么惨吗?我社已经算是亭中很靠谱的社团了。像那个什么手作社,听说上学期就黄于学校不肯批经费了。”

中二少女深珅觉得自己对于高中的期待就在这一瞬间结束了。

黑背心学长没看出来少女的心事,还接着跟深珅吐槽:“咱社真的算好的了,就是老有那种来凑热闹的社员,报完名没参加两次社团活动就跑路了……要我说咱就干脆别收那些一点底子都没有的新生了,还省事。”

“哦。”深珅一下子蔫了。

“对了,我听老沙说你也练剑的?”黑背心学长外表看上去彪悍,实则内心却很羞涩。从各个班围过来的学弟学妹愈来愈多之后,他就有点不好意思地放下了杠铃,专心跟深珅聊天。

深珅睁着眼说瞎话:“是啊,吊打他。”

“嗤。”黑背心学长像是听到了天底下最有趣的事情一样,立马唯恐天下不乱地朝还在和学妹们安利功夫社的沙凡一喊,“老沙,你领来的妹子说吊打你啊,这要我就忍不了了啊!快过来以正社风!”

正在跟学弟数社里有几种兵器的沙凡一:“……”

“等等啊,”沙凡一朝着问问题的学弟抱歉地一笑,头都不回就喊回去,“老李,妹子贼强,我真打不过。”

老李:“日哦。”

在那群学弟学妹一片哗然之中,黑背心学长老李重新打量了一遍少女的细胳膊细腿,硬生生把内心深处呼之欲出的“哇哦”给咽了下去。

 

他想起来刚才妹子戏精一样的发言,心说,这体格,这实力,难道这就是传说中信仰的力量?

 

深珅不知道老李心里已经给“论信仰与功夫水平之间的关联”打了个腹稿,嘴上还在不正不经地跑火车:“你们社团是谁强谁当社长吗?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可以考虑一下加入用对家名字命名的社团的。”

老李彻底对沙社长领来的妹子侧目了。

他切实地感受到了妹子凶残的战斗力,恭敬地一抱拳:“妹子,我叫李正信,以后请多指教了。”

“好说好……”

深珅自以为的客气话还没有说完,就眼观六路地发现沙凡一那头突然骚动起来。一帮和她一样穿着高一校服的男生围着沙凡一,不知道在说些什么,反正气氛看着并不太好。

卖个安利还能卖出事来?

深珅这样不可思议地想着,脚下步子也动了起来。她跟站了一圈的新生们说着“借过”,还没等他们多说些什么,就使了巧劲挤进去。

“怎么回事怎么回事?要打架吗?带我一个呀?”

少女欢脱的声音传到了每个人的耳朵里。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