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叫阿幸的咸鱼

发出大概恢复更新的声音


23

讲台上的英语老师还在叨逼叨地讲着月考卷子的最后一篇改错。放学的铃已经足足打过十分钟了,占了自习课来讲卷子的英语老师却浑然不知地打着“再讲一题”的名义,把学生们拖在教室里。

沙凡一无可奈何地打了他的第三个哈欠。

“……好。那今天的课就上到这里,同学们回去再看看月考卷子,还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在微信上联系我。”

“我靠,终于放人了。”

英语老师还没出教室,李正信就刷地弹起来,毫不顾忌地蹦到了沙凡一身边。

他早就在老师拖堂讲题那会就收拾好了自个的书包,只需要眼巴巴地等着沙凡一按部就班地把课本和作业分门别类地装进包里,两个人就能开启他们新的一个周末。李正信一面在沙凡一课桌边上兴奋地左右横跳,一面催促:“老沙你行不行啊快点啊,一会儿去打球啊。”

这事搁在往常沙凡一自然是会一口答应的。但如今显然是非常时期。

于是沙凡一只好遗憾地拒了老李的邀请。

“小老弟你咋回事啊。”李正信哼哼唧唧地又跟沙凡一磨蹭了几句,才很不能理解地放弃了他的街头篮球计划,愤愤不平地顺嘴吐槽着,“你们那啥组织……武林联合会?搞什么啊一天天的拉着未成年人搞事……”

沙凡一无可奈何地耸肩,小声地跟老李解释:“这没法啊。谁让你社长我是拯救世界的七剑传人呢。”

“好的吧。”李正信这么说着,一面拍了拍他任重而道远的社长的肩,“那我先行告辞了啊朋友,拯救世界也不要忘了写作业啊老沙!”

说完,他就一个滑步一溜烟跑远了,躲过了沙凡一随手丢过去的课本。

还跟那隔着窗玻璃对着沙社长比了一个剪刀手。

“滚吧你。”沙凡一望着过道里李正信兴高采烈迎接周末的背影,继而接着磨磨蹭蹭地收拾着他的包——好似只要不整理完自个的课本和作业,他就只是一个理所当然地坐在教室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高中生而已。

可书包统共只这么大一个,总该有收拾完的时候。

蹲守奔雷剑主的活动折腾起来却没有什么下数。沙凡一把深珅从网咖里换出来的时候夜已经深了,他们冰魄剑主老老实实地趴在电脑屏幕前,对着综艺节目写完了周末作业,几个小时过去,别说奔雷剑主了,网咖里网瘾少年们虽说不少,可却是一水儿的四眼瘦竹竿,用深珅原话来说,就是“一群菜鸡”。

“哎你说,”一无所获的冰魄剑主临走前不由得怀疑起了老道士此次预测的准确性,“那老头都病成那样了,会不会……”

“谁知道呢。”

沙凡一说是这么说着,但他还是把书包甩在桌面上,一屁股坐进小沙发里指使深珅:“你一会儿走去前台给我续个包夜呗。”

深珅嫌弃地翻个白眼:“兄弟你还能再懒一点吗?”

“可以啊,”沙凡一点点头,“既然你这么问了,那就顺便再帮我要一瓶快乐水哦?”

“你大爷。”

看着他们不禁逗的冰魄剑主跳脚,沙凡一努力地憋着不笑出来,但他再开口时,声线还是难免地沾上了一线笑意:“早点回家吧妹子,我看天气预报说今天要下阵雨?”

“要你啰嗦。”深珅说,“保持警惕啊老哥,我走啦。”

 

没带雨伞的冰魄剑主才走了没一会儿,天气预报里的阵雨就如期而至。

窗外的雨声和耳机里的雨声交杂在一起,哗啦哗啦地响成一片。百无聊赖的紫云剑主趴在桌上猛虎操作了一通鼠标,最终还是打开了上回的游戏。

正巧,上回带着他升级的四六级代(嗨?)考也在线,且在沙凡一上线的第一时间发过来了一条密聊:“小兄弟你居然又上了。周末作业写完了?”

“……没有。”沙凡一紧张而又诚实地回复完,紧跟着敲字:“老哥不是吧,没写完作业不配打游戏吗?”

“我就顺口一问。”四六级代(嗨?)考的回复来得飞快,“上yy吗?既然你上了,我就接着带你升级吧。”

沙凡一心说这人打个赌也太认真负责了吧。

而后,他手上很诚实地跳进了四六级代(嗨?)考的yy频道。

70级往后,这游戏的升级经验需求陡然增加,剧情的支线也层出不穷。哪怕有老手四六级代(嗨?)考带着他,沙凡一升级的速度也慢了下来。两个人一面在游戏里四处奔波着升级,一面在yy里聊天,难免地聊到了一些游戏以外的现实生活。上回一起玩游戏的时候沙凡一就知道四六级代(嗨?)考是个大学在校学生,念的是让人头秃的计算机专业。这回他这个便宜师父就忍不住用固定句式语重心长地告诫:“劝人学计算机天打雷劈。”

沙凡一忍不住打断他:“嗯……我是个文科生。”

“文科生好啊,班里妹子多。不像我们理工狗,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再怎么牛逼搞不上对象就是个菜逼。”四六级代(嗨?)考由衷地感叹着。

“你仿佛在说你自己啊。”

“要这么说也不是不行吧?虽然我专业成绩一般般,但我毕竟还是个很牛逼的体育特长生啊。”

沙凡一顺嘴说:“那巧了,我认识个学姐也走的体育特长生,你是什么项目的啊老哥?”

“我搞击剑的。”

四六级代(嗨?)考说这话时语气里不自觉地带了那么点平淡的骄傲,显然是对自己的项目相当自豪。可惜他对面的小徒弟也算半个玩剑的好手。最近练了一手杀(哈)人剑的现任紫云剑主对现代竞赛击剑实在是真情实感地赞叹不起来,憋了半天生硬地憋出来一句:“我记得今年好像有个击剑运动员跑去混娱乐圈了?”

“这年头运动员混娱乐圈也算常态了吧。”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手上的操作一直没停。等四六级代(嗨?)考笔记本电量阵亡下线时,沙凡一的萝莉号已经火速升到了85级。

这也是沙凡一这几个小时唯一的成果了。


评论(5)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