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叫阿幸的咸鱼

18

亭中功夫社的群从未这么热闹过。

一群平日里尽会潜水的咸鱼统统冒了出来。无论是在校的应届生还是已经毕业了的往届生,只要还蹲在群里,有一个算一个,全都掏出了自己单身时长等于年龄的手速,在这群里尽情地网上冲浪。

“我靠。牛逼。冰魄剑主居然是我学妹???谁来打醒我,我不是在做梦吧?”

“醒醒,紫云剑主还是你社长呢。”

“所以说现在这是什么情况?七剑重出江湖斩妖除魔戍卫正道?武林S级通缉令,苍了个天,这是拍电影吧。”

“问问,能截图发空间不?(这么过分我一定要发空间.jpg)”

……

满屏记录大致如此,不一而足。

我是冰魄剑主和省武联通缉令的截屏更是被传疯了。

功夫社成立不过三年,能在这个群混的,大多都是些没见识过武林凶恶的在读学生。尤其是那几个大学狗,刚开学闲出个鸟来,眼下正是在群里扯犊子的主要战斗力。

——不得不说,这八卦实在是太惊人了。

虽说七剑传人的真实身份在那次三方会谈之后就开始在小范围内传播,但若是排个先来后到的优先级,如何也轮不到他们这群不管事的学生党知晓。现下深珅自爆身份,顿时一石激起千层浪。况且还有省武联的通缉令加成,要真把这种圈内大事件类比电影,那最后滚屏的演职人员列表也一定是大片级别。

剧本都有大手操刀的那种。

无论真实处境如何,你七剑传人终究还是你七剑传人。自第一任剑主们被冠以七剑之名起,历代传人全凭侠义二字行走江湖,屡有舍生取义之举。在无数双紧盯着江湖新闻的眼里,七剑这名号多年的积淀到底不是摆来闹着玩儿的。

换而言之,人的名树的影,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尤其在还没从中二期走出来的年轻一辈这,他们才不管那群老前辈公布出来的正儿八经的金字塔功力评估体系。玄铁神兵,千年传承,持一把宝剑,凭一腔热血,这七位剑主早就被过往名声附加上了太多沉重又耀眼的东西,天然就会得到万众瞩目的关注。

北少林太佛,南武当官僚。数来算去,在这个侠心将亡的现代社会,哪里还找的出来什么比七剑更酷的武林世家?

“所以老沙人呢,@沙凡一 哥们别潜水了出来吹逼啊!”

 

沙凡一不想吹逼,沙凡一只想安静地爆个炸。

或者反手屏蔽了这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群。

他实在是想不到就吃顿饭的工夫,深珅都能毫不含糊地搞个大新闻出来。神秘人的消息一出,自爆身份这种相比而言的小事在这会只能靠边站。沙凡一接到亲妈电话的时候,这位七剑当家人的语气足以用焦头烂额来形容——她那边接了多少电话回了多少消息可想而知。

就连一向无人问津的小透明苍澜门,都奇迹一样地在Z省大佬面前挂上了号。

这消息爆发得太过突然,打了所有人一个猝不及防。

谁也没想到,神秘人这两回出现的间隔如此短暂。

——更没有人能预料到,这次他竟然就出现在他们身边。

或许是被亲妈慎重而又急促的语气感染了,沙凡一只觉得迫在眉睫的紧张感让人头皮发麻。直到紫云剑主趁着课间找上冰魄剑主她们班,沙婉容都还在再三叮嘱:“对了,你见到小深,记得告诉她千万不要轻举妄动。她发过来的消息我们还在商讨,你们只管找到奔雷青光和旋风三剑,剩下的有我们这些大人在,还用不着你们操心。别添乱。”

沙凡一自然是一叠声乖巧地应下来。

挂了电话,他转头在过道随便揪住一个拿着水杯往回走的学弟招呼:“哎同学,麻烦叫一下你们班深珅。有事找。”

被揪住的学弟多盯着沙凡一与众不同的橙白相间校服看了一眼,而后,他拉开靠过道的窗户探进去半个身子喊了一嗓子:“深珅,有学长找——”

“嗯?——来嘞来嘞!”

被叫到名字的少女抬头看了一眼窗外,果断丢笔放弃了和前桌的纸上五子棋大作战,迫不及待地蹦跶着跑了出来:“老哥你来啦?怎么样怎么样,你妈怎么说?”

“……你没看手机?”

“哎呀我本来想看来着……这不是昨个忘记充电了哈哈哈。”整个下午与世隔绝的冰魄剑主一通尬笑,“看你这样子,像是还没结果哈?”

“是……而且我妈说——”

“各人行各事不要轻举妄动?”对照沙凡一的表情,深珅嘴皮子很利索地猜测着,“肯定是我妈让你妈转告的。嘁,她想什么呢。放心吧,我哪有那么冲动,才不掺和那些乱七八糟的浑水。”

冰魄剑主的少女扬唇一笑,神采飞扬的。

而后,沙凡一就听见他们冰魄剑主毫不在乎地表态:“我对他们大人之间的py交易其实一点兴趣都没有啦。我是拿剑的人,最后只要出剑就够了。”

说这话时,少女脸上笑嘻嘻的,带着明显年少轻狂的锐气……和恰到好处的张扬。她说她不管那群大人们要怎么折腾,她只会握紧她的冰魄剑,去斩断一切敢于阻拦在她面前的人,或是事。

屠杀了鸿家的神秘人也好,偷袭沙凡一的两人组也罢。没什么分别,初生牛犊不怕虎,她是真的没在怕的。

眼睛真亮,沙凡一想。

只是几句话的工夫。先前沙婉容各种语重心长的嘱咐都被他抛到了脑后,少女欢脱的语气冲散了牛鬼蛇神的纷杂想法……连带着他准备好的骚话也一起烂在了肚子里。

在这方面,他真有种虚长一岁的惭愧。也不知道他跟那心态崩个什么劲。

冰魄心法,名不虚传;防火防盗防爆炸,效果绝佳。

“啊。”最终,沙凡一朝着小学妹点点头,示意自己了解到了她的想法,“你对自己的定位还真的是精准啊。”

深珅不置可否地哼哼了声。

沙凡一走了几步,以一个舒服的姿态靠在过道的护栏上。窗里寻常的新生们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窗外紫云剑主抻了抻肩膀,轻声说着:“有时候真好奇,你这德性到底是不是从超英大片里学来的?”

“略略略,”冰魄剑主望着楼外,一挑眉做了个鬼脸,“你猜啊。”

……还是因为你就是这样的性格,才会深深被那些上天入地的这侠那侠所吸引?

悄悄把后半个问题塞回去,沙凡一闭着眼说:“我才不猜。”

“没劲,朋友你这就很没劲。不管答案能歪到哪里去,好歹不要交白卷嘛。”被拒绝的深珅开始翻黑历史地声讨他,“也不知道当初是谁说的,文科生的浪漫就是看不懂题也要编满整张卷子?你这就很不浪漫。”

沙凡一:“……”

天知道这种瞎扯的话她是怎么记得这么清楚的。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